学习两会精神·把握时代脉搏·汇聚发展力量—bg视讯官网注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bg视讯官网注册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322日上午,bg视讯官网注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bg视讯官网注册党委书记徐玥做专题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师党支部班子成员、青年骨干教师、新进教师等参加学习研讨,院党委副书记邓姗姗主持学习会并总结。



徐玥领学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和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实际,重点阐释了有关新质生产力、教育强国建设、“人工智能+”等内容,并对教育部相关部署要求作了详细解读。

徐玥指出,bg视讯官网注册全体教师要准确把握教育强国建设的战略意义、本质特征和主要任务,深刻认识新时代外语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在深化外语教育改革,加快新文科建设,更好服务新质生产力发展,更好服务国家战略急需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砥砺求索;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上,聚焦“数智融合、数字素养;学科融合、特色发展;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等方面不断提升工作质量,积极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与中国式现代化相匹配的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更多能够站在国际舞台、增强我国国际竞争力和话语权的新时代外语人才。


参会教师围绕“新质生产力”“人工智能与外语学科发展”“推进外语教育教学改革”等展开讨论。